close


下這個標題
可能有許多大大覺得不以為然。
背包客們(包括我在內)
會認為出發前爬文做功課是天經地義的事,
就算是跟團也應該注意一些基本知識才對。
但是導遊們可不一定這麼想,
以下就這趟跟團之旅
跟大家討論一下跟團與自助的差異。

老實說,
我是那種準備資料充分到
將地圖、景點、交通、住宿
都寫在筆記裡面一目暸然的人。

舉個例子吧,
我準備資料到什麼程度呢,
我甚至把要去的地點一一抄上英文
然後拜託旅館櫃檯能通英文的職員
幫我把它一張一張寫成泰文隨身攜帶,
一本筆記厚厚的3m便利貼,
每天集合解散後
晚上溜出去的行程都已準備妥當。

我的看法是,到了當地
至少前輩們極力推薦的經典地方一定要去逛逛,
比方說到Pattaya居然沒坐過聳條,
到曼谷居然沒去過桑倫夜市或者四大百貨,
那這趟不是白來了嗎?

錯!
就是這種觀念,
讓我成為導遊的眼中釘,
也讓我對跟團充滿了無力感。

第一天
下午到曼谷,馬上拉到晚餐地點,
Mambo人妖秀旁邊的泰國風味餐廳,
~~~只招待觀光客~~~
這句話的意思大家要看懂,
只有團才會去的地方,呵呵。

好啦,
第一天晚上
住在離曼谷約二三十公里的高球俱樂部附設渡假村,
人客啊,曼谷幾千家旅館,
我門又不是來打高爾夫的,
為什麼選擇這麼遠的地方住宿呢?

後來我想通了,
原來就是利用距離超遠
來阻止我這樣晚上會出去探險的傢伙。
所以第一天晚上就很清新的聽蟲鳴鳥叫,
在殘念中昏昏睡去。

第二天
先到野生動物園,
午後網芭達雅移動,去了泰北村,水果樂園,
還是一樣,只招待觀光客,
一堆的台灣團大陸團,
擠在一起吃一些蠻詭異的的水果餐,

好吧,當地導遊開始推夜間自費行程,
有猛男秀,功夫秀,藥草包全身指壓,
當然還少不了燕窩魚翅套餐,
晚上行程中有送兩小時泰式按摩,整團人就去馬兩小時,
然後導遊就帶著整團去看這些自費行程,

這時候問題來了,
我跟朋友兩人沒報名參加,應該就在附近晃晃,
等全團人去看完猛男秀又吃完魚翅燕窩,再集合上車回去。
我告訴導遊就在Big C把我們放生,我們自己回飯店,
吼,導遊的臉一整個臭到不行,
我懶得鳥他,跟團的當日行程已經結束,我自由了,

我們當然就不客氣的去參觀三大浴室去了......
只是參觀喔,
我跟朋友居然跑去Big C超市買蝦子,
準備明天水上活動要去釣魚(真的有帶釣竿),
後來朋友很掃興的說要回去,
才十點多我靠,晚上不就又沒活動了,

我們住的飯店
居然遠在南趴路往東約三公里,Eastern Grand,
那裏根本沒有聳條跑來跑去,
在街上攔車,
記得前輩們提示要攔上面有坐人的聳條才划算,
但是每一台停下來都開口要三百B,

果然整條路都是詐騙集團,
後來總算喬到一百五回飯店,
看吧,為了不讓你晚上到處亂跑,又用這一招,
把你的飯店訂在遠離市區環境清幽的郊區,讓你動彈不得,
所以第二天晚上還是度過清新的一夜,還是殘念,
不過至少見到了傳說中的三大浴室,還算有點收穫。

這裡跟大家報告一下,
三大的價錢一月份起都漲了,
安樂島1,700,皇宮1,800各漲一百,好好更凶,
我說上次來不是才兩千嗎,
爬文看見前輩敎我們這麼說,

結果他理直氣壯的
拿出全新整修的房間圖片說
大哥,你上次來房間不是這樣的,

痾,無言,看看就好,
2,500區跟3,000區都有不錯貨色。

令人生氣的是第二天上車以後,
當地導遊開始用麥克風說著,
都有一些人自以為英文很好,
晚上到處亂跑,結果被詐騙,被敲竹槓的都有,

痾,這不是擺明在說我嗎?
是怎樣,你當天的行程已經結束了,
整團人帶去看濕背秀把我們丟著不管就說得過去,
怎麼我晚上出去溜達就變成自以為是的傢伙?
我的英文也不是很好啦,
剛好可以用英文連續上三個小時高中課程而已啦,

怎樣,我第一次來泰國,
但是旅遊報告至少看了三百篇以上,
做筆記,背地圖,甚至基礎泰文都學,
感謝泰研所諸多前輩的豐富資訊,
我現在變成導遊口中的小白啦!

實在懶得理他,你要講讓你去講,
反正你爸我今天晚上還是照樣出去,
我只要不被導遊詐騙就阿彌佗佛了。
自費行程一人一項八百塊,參加三項兩千四,
到底導遊賺多少大家都清楚,網路上面報告也一堆了,
該賺的我們也沒少參加,
解散後我要混到天亮是我家的事,導遊在雞巴什麼。

我也不回他話,
考慮的是整團人會不會玩得氣氛不佳,
反正你越講,我越是拉人出去,

第三天晚上
拉了團友一行四個人,終於來到步行街,
人客呀,你聽到了沒有,
整團到了芭達雅,導遊排滿了自費行程,
就是不帶我們去步行街,
到芭達雅不知道什麼叫步行街很正常嗎?
那去芭達雅幹什麼?好笑喔,
另外兩個團友逛了步行街才發現天堂在這裡,

我二話不說,
看到Angel Witch就給他殺進去,
秀正在演出,靠,真不是蓋的,
滿場環繞鋼管舞台的座位五六圈擠得滿滿都是老外,
我們沒坐位居然上到二樓,
找了位置坐下,五分鐘,連二樓都滿了,

舞台上火辣的秀,
三點全露,還有超厲害的鋼管,
他的鋼管是從二樓天花板直接放到舞台,
有一匹看來學過體操的大隻馬
劈腿一字馬都秀出來,
台灣的鋼管頓時變成幼稚園程度,
還有找老外上去躺在鋼絲床上,
七八個辣妹脫光在他身上磨蹭,hi翻了,
結束的時候被女王拿皮鞭抽打肚皮,夭壽喔,

最後乒乓球時間開始前,
只見一個又一個上空mm從二樓鋼管依次滑下,
整個舞台滿滿都是上空mm在晃奶,
老外買了一堆乒乓球給mm接,好一副天堂畫面。

團友直說
花八百去看濕背秀幹麻,這裡一個人才花一兩百,
他們還不相信我從來沒來過泰國,問我資訊哪來的,

爬文阿,要用功嘛,
我早就把所有該去的阿狗狗都列表了,連同地址,
之前的前輩們提供的芭達雅實景地圖真好用,
我人還沒到已經逛了整個芭達雅數十次了。
什麼Happy A-Go-go啦,Heaven Above啦,Windmill啦,
全部都有筆記,走到哪都認得路,呵呵,

自以為是的傢伙嘛,出去被人家騙嘛,英文很好嘛,
結果呢,看完Angel Witch的秀十二點多了,也該帶他們回去了,
剩下沒去的幾家,下次再來自助吧。

這段補充一下,
之前各位大大有說過
Big C前面換泰幣匯率較好,
恐怕是指美金,

這幾天我看了超過二十家以上的Exchange,
台幣都只能換0.82泰幣,吃人喔,
台灣換0.98已經很不爽了,
明明台幣就比較大,
結果後來一律刷卡,就感覺台幣變大了,
所以各位大大到泰國還是先換美金吧,
人民幣換得也不吃虧,就是台幣換得差,
請列為參考。

第四天
準備從芭達雅移動到曼谷了,
我發現當地行程排得很奇怪,
從泰東的芭達雅開車經過中部的曼谷,
走到西部的安趴哇去看鐵道市場跟水上市集,

這些行程說實在的是很好,
完全體驗當地泰國人的生活,
而且旅行社只需要操死司機跟團員,
不需要買任何門票,
成本可以節省許多,團費又可以壓低,
可是車程三個多小時,
奇怪,不是應該以曼谷為中心,隔天再排西部行程嗎?

比方說旅行團從台中下來,
不是應該排高雄住宿,第二天再排墾丁海生館嗎?
哪有從台中直接經過高雄殺到海生館,
晚上再回高雄住宿的道理?
這不是頭殼壞去嗎?

後來看完螢火蟲之旅回曼谷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回飯店已經十點出頭了,這是第二招,
行程塞得滿滿,感覺非常充實,
結果整天都在坐車,晚上讓你沒有時間出門,
十點多回飯店,幾個人梳洗完畢就快十一點了,
出去搭BTS會很趕,回來要坐車坐很遠,

還是那一招,
飯店給你擺在遠離市區的Metropoint,
離好萊塢影城不遠,
但是離巴彭,桑倫,娜娜都很遠,
讓你一趟計程車錢要兩百塊,
來回四百,看你還有什麼搞頭。

嗯,當地導遊果然很聰明,
但是他阻擋不了像我這樣認真做功課的小白。

前一天芭達雅夜店之旅
團友們已經給我廣為宣傳了。
晚上開始另外有人問我要不要出去,
我想低調一點啊大哥,已經被導遊修理了,

所以還是前一天一行四人,從飯店出發,
為安全起見請飯店櫃檯幫我們攔車,
留下司機電話,表現不錯稍晚還再咕他載我們回去。
跳表加過路費剛好兩百到桑倫夜市。

到桑倫已經十一點出頭,
聽說十二點會收攤,大家趕緊逛,才發現真的不小,
一直逛到十二點連十分之一都逛不完,
殘念,今日就在清新中度過。

這裡推一下
桑倫夜市購物區外面
一間華僑開的小雜貨店,
寫中文的,東西便宜

老闆一聽到我們要打給司機又不會泰文
就幫我們打電話,
大哥花生豆大罐40B,辣魷魚乾小包14包六十塊,
要買小零嘴回去炫耀可在這裡狂購。

第五天
開始整個行程都在購物,
珠寶中心,珍珠魚皮,最扯的是King Power免稅店。
那根本就是新機場裡面的免稅店,我去機場逛就好了,
特別排一整個晚上居然就是去這家免稅店,

而且,
當我們的領隊
拿著購物點優惠的兩百元券
買大哥花生豆兩罐之後
他想買第三罐被我攔住了,

免稅店是吧,
同一罐大哥花生豆
剛剛桑倫賣多少?四十塊。
這裡賣多少?95塊!!

好樣的,
你把全車的人
拉來這個專門坑殺觀光客的購物點,
整個晚上,
要不是我前一天
在桑倫看見四十塊一罐(7-11一罐五十幾塊),
95我也買啊,
我是肥羊啊,

台灣的旅行社真的要多注意了,
當你們把整團人包給泰國當地導遊,
有幾個點可以協商的要盡量幫台灣人把關,

我們的領隊看了也很不爽,
所以晚上呢,乾脆我把領隊一起拉出去,
加上其他人共兩部計程車到巴彭夜市去。
我就在泰國導遊面前正大光明揪團夜遊,
他問我去哪裡,我說去芭彭夜市找NaRaYa店,
他馬上說你知道巴彭夜市是什麼樣的地方嗎?

看,
以為我沒作功課喔,馬上回他一句,
當然知道,專門共觀光客的地方,
專門招攬人看特別秀詐騙的地方,

他聽了只好閉嘴,
我就大搖大擺帶著七個人出門,
連領隊都跟我一起,我氣死牠,
怎樣,我跟你報備是尊重你,
你不准我還是照樣出去,
我不跟你報備你頭更大,
就這樣我們到了巴彭夜市。

在二巷
找到曼谷包專賣店
開始不廢話,殺,
七個人買了幾卡布袋的曼谷包,買到一身大汗,
當然,要找個阿狗狗進去涼一下,
喝個飲料涼一下,眼睛吃冰淇淋也涼一下,

呵呵,看到King 3 招牌,停下來,
門口的價目表讓我嚇到了,
蝦米?阿狗狗居然一支啤酒一百塊?
想起前輩的話—大概King系列的都不會有問題,
一行男男女女就進去了。

曼谷這裡的節目沒什麼看頭,
團友們還在品頭論足,
這時候開始覺得有些mm好像不是女人,
一直猜,沒答案,

這時我乾脆請一杯大酒,
找到最正的來坐我大腿,順便刺探情報,
這才發現King 3裡面一半是女人一半是鵝,

跟mm聊過
發現她是清邁的純種泰妹,
長得還真是正到不行,
每一個團友,不管男生女生都說正,
身材又好,沒一點贅肉,

這......
要用手感覺才知道,呵呵,
幾個女團員看傻眼了,
還有女團員跟她合照的。
不知道圖貼出來貼不出來。
手機真爛,下次檢討。

[IMG]http://i247.photobucket.com/albums/gg158/totoro0623/Thai%20Girl/K3-2.jpg[/IMG]

[IMG]http://i247.photobucket.com/albums/gg158/totoro0623/Thai%20Girl/K3-1.jpg[/IMG]


不過價錢就硬了,
ST2,000 + Bar fine 500,
今晚人多口雜,不宜出手,
留下連絡電話伊妹放生,
算一算她喝了我一杯大酒加一杯可樂,
我才花三百多,大家傻眼。
在曼谷最後一夜總算遇見正妹,無憾矣。

第六天
結束回台灣,
我的感想是我根本不適合跟團,
這趟算探路吧,多買點東西交差,
六月份再來單兵攻擊,
下次,不會在殘念了,我自由了。
我是小白。導遊都這樣認為。哈。

補充一些細節
一、
芭達雅二路安樂島巷口那間燒烤蠻對味的,
喜歡七里香跟雞皮的大大可以參考看看。

二、
華航高雄飛曼谷
居然給我派來華信的小飛機,
ERJ190,座位是左二右二,
比飛澳門的復興左三右三還小一號,
機艙跟公車差不多一樣大,
曼谷耶,居然派這種巴西制造的小不點飛機,怕怕。

三、
旅程中的小驚喜是秘書佛寺,
傍晚的夕陽金光燦爛,拍照的夢幻顏色搭配。

[IMG]http://i247.photobucket.com/albums/gg158/totoro0623/Thai%20Girl/-7.jpg[/IMG]
[IMG]http://i247.photobucket.com/albums/gg158/totoro0623/Thai%20Girl/-8.jpg[/IMG]
[IMG]http://i247.photobucket.com/albums/gg158/totoro0623/Thai%20Girl/-2.jpg[/IMG]


四、
到桑倫還是要殺的,
團友買一件棉T,四百五殺到兩百,
買完要走,結果老闆追出來,
喊說One more, 150......
看,莊孝維,
那剛剛兩百買那件我不是傻瓜嗎?
心一橫就給他殺下去,
什麼對半咧,三折起跳才對。

五、
芭達雅只有一路(海灘路)跟二路有聳條在跑,
離開這範圍大概都亂開價,
只有會說泰文的大大才給基本價,
會英文真的沒用。不要期望太多。
倒是醫大堆賣東西的店家都說中文,
連格蘭島上都一堆說中文的店家。
唉,兩岸三地的盤子們,
我們好像都花很多錢去被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ro6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